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NB-IOT协议冻结 电力监测公司迎来售电先机

来源:中财网 时间:2016-06-30 14:11:11 浏览次数:2112次

在电改和NB-IOT协议冻结推动下,电力公司首先利好电力监测公司。该类公司通过对智能表数据监测,采用售电、需求侧响应补贴分成等方式变现。
21日,贵州发布全国首个区域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对贵州电力市场的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价格、组织形式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广东售电公司参与交易的模式将逐步推广至全国。此外,NB-IOT协议冻结,打开物联网空间,电力公司首先利好感知层的监测公司。
    监测公司将通过两种途径受益,第一,受益于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等相关领域中业主单位的招标;第二,水表、燃气表等设备提供商可在销售表计之外,通过建设监测平台获取用户数据,并利用减少滴漏、节水、保障安全等方式将数据变现。
    在电改的推动下,电力监测公司可通过在用户侧布局多个监测点,增加用户的体量和粘性,并采用售电、需求侧响应补贴分成、开展用户节能和运维等方式变现。
  
  (原文标题:[推荐评级]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周报: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利好危废行业关注电改和物联网的用户数据变现)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