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最高法院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人民法院报 时间:2017-10-19 08:42:22 浏览次数:1102次

      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多次作出专门部署,要求认真组织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按照院党组部署,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于10月17日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切实组织好广大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10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各位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在院本部大法庭及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其中6个巡回法庭和各直属单位分别在各自会议室集中收看。10月18日下午,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

    通过收看收听和学习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欢欣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强调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等,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表示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通过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