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专访:数字化工厂建到中国意义巨大——访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首席执行官扬·莫罗西科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18-05-02 08:34:14 浏览次数:1437次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27日电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7日落下帷幕,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首席执行官扬·莫罗西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西门子非常重要的市场,把公司数字化工厂建到中国意义巨大。

“中国客户无需不远万里到德国参观,因为我们在成都建成了一家相同的数字化工厂。”莫罗西科说。

与西门子在德国南部小城安贝格的数字化工厂相比,成都工厂应用的数字化技术、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完全相同,根据市场不同需求制造不同产品是两者唯一差别。

“客户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生产,”莫罗西科说,“除了生产,西门子研发和工程部门在中国也有大量员工,这些员工是创新进程的驱动力。”

据莫罗西科介绍,西门子在安贝格的数字化工厂充分使用了西门子各项数字化技术和应用,是“工业4.0”的典范。

根据记者的亲身造访经历,这家被德国乃至全球工业同行争相参观学习的数字化工厂,其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确实令人惊叹:75%的工序由生产设备和电脑自主处理,只有剩余四分之一是人工完成。

莫罗西科介绍说,自1989年建成以来,工厂生产面积和员工数量基本未变,但产能却是当年的13倍。相同生产线能够制造1200种不同产品,生产线每天会更改配置300多次,24小时运转下的合格率高达99.9989%。

莫罗西科说,数字化要达到的更快速、更柔性、更有效、更高质的生产目标在安贝格工厂全部得以实现,“这正是客户要去实地考察的原因”。

作为“德国工业4.0”的领军企业之一,西门子在博览会上通过数字化双胞胎、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等技术和平台,结合食品饮料、航天和汽车等行业的具体案例,展示了数字化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数字化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历程,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必须更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莫罗西科说。

他援引行业咨询公司埃森哲的数据说,自2000年以来,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有许多因为没有充分拥抱数字化进程从市场上消失。“数字化一方面是巨大机遇,另一方面对没有采取行动的企业来说又是巨大威胁。”

对于西门子展示的MindSphere最新版,莫罗西科表示,西门子会结合中国市场的理念和需求,与本地云平台合作,以达到中国市场的要求。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