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2019《财富》世界500强发布,苏宁易购连续三年入围

来源:中经网 时间:2019-07-22 22:20:22 浏览次数:752次

2019年7月22日,《财富》杂志公布2019年度世界 500强排行榜,苏宁易购以370.32亿美元营收入围,这也是其连续第三年入围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有六家来自中国内地,其中苏宁易购较去年上升94位,位列中国区跃升最快第五名。

  《财富》世界500强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企业著名又权威的榜单。榜单显示,沃尔玛已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今年,国内企业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榜单显示,有129家企业来自中国,其中国内互联网企业上榜创新高,华为、阿里、腾讯、苏宁易购等排名不断靠前,其中苏宁易购三年排名更是不断跃升。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而数据显示,苏宁易购2018年营业收入2449.57亿元,同比增长30.3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财富》发布2019世界500强,苏宁连续三年入围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201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稳中有进,GDP同比增长6.3%,好于市场预期。从结构来看,消费依然是国内经济增长亮点。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4%,其中6月份同比增长9.8%。

  作为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的零售企业,苏宁是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主体,尤其是随着近两年全场景布局的加速推进和智慧零售战略的深度融合,苏宁的双线优势愈发凸显。苏宁易购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苏宁收购万达百货,6月又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这必将极大地增强在百货、大快消品类的实力,完成全场景全品类零售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今年618大促,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大快消订单量比去年暴增245%。据了解,截至6月底,苏宁拥有自营及加盟门店数量近15000家,其中苏宁小店约6000家。

 

  (图:苏宁24小时无人小店)

  有分析认为,正是基于苏宁的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的战略布局,外界对苏宁的信心与认可度快速提升。据了解,2017年苏宁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18、2019年也相继入围,且排名不断上升。

  收编万达百货、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智慧零售版图已现

  从最早提出“沃尔玛+亚马逊”双线融合的模式,到2017年明确智慧零售战略,再到2018年快速推进的大开发战略,如今苏宁的系列动向也说明当下零售市场的趋势,零售的本质是服务,脱离不了产品、场景、渠道的多维度布局。

  对苏宁而言,2019年是智慧零售版图勾勒完成、加速起飞的阶段。随着百货、快消强供应链的接入,苏宁的零售能力进一步补强。在线上,形成体系化的线上流量入口矩阵,同时纳入零售达人、社区KOL的能动性,将穹顶渐现的流量点动成线、线动成面。在线下,通过场景的下沉和再造,实现服务体验的提升和用户黏性的保证,同时利用实体门店的不可替代性提升供应链效率。

  此外,围绕零售核心,苏宁还形成物流、金融、科技、体育等产业,以同心多圆的生态布局夯实智慧零售战略。

  (图:苏宁易购门店)

  不久前,《财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苏宁易购以2449亿元的营业收入,较去年排位上升明显。事实上,近两年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产业布局给苏宁带来了零售业绩与价值期望的双增长,也印证了其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战略的前瞻性。

  “未来的零售企业,不独在线下,也不只在线上,而一定是要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O2O模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表示,未来苏宁将继续探索智慧零售行业模式,在领跑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成为享誉中国乃至全球的零售品牌。

(责任编辑:王璐瑶)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