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德国:关注人工智能数据主权 仿生机器人新产品繁多 自动驾驶裹挟汽车厂商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0-01-09 10:15:15 浏览次数:577次

 2019年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推出不少成果,包括4.0版本的人机协作(MRK4.0)、可解释的AI系统、建筑行业的数字化和物联网、用于工作场所的可穿戴健康设备、太空自主机器人、自适应交互式教学和学习系统等。该中心还成立了一个新的认证和数字主权实验室,准备为“欧洲制造”的可信的AI开展检测认证。弗劳恩霍夫协会开发出一套能自动评价社交媒体信息并将蓄意炒作的虚假报道和谣言过滤掉的软件系统。德国检测及认证机构南德意志集团启动了一个联合项目,认证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AI系统。此外,德国政府还建议创建欧洲数据云“GALA-X”,确保数据主权,并为欧洲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数据源。

  为落实德国政府提出的人工智能战略,联邦教研部提出人工智能发展“四大支柱”策略。一是加强人工智能对德国经济的支持,特别是在中型企业中的应用。到2025年,德国将投资30亿欧元用于人工智能科研;二是加强对人才竞争的投资,创造条件吸引世界顶尖科研人员。德国在大学新设立了100名“人工智能教授”,并建立一个雄心勃勃的年轻人才计划;三是强化科研网络。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柏林、慕尼黑、多特蒙德和蒂宾根的四个中心扩展为包含其他科研机构的网络;四是发挥国际合作与分工优势。加强德法合作,密切与日本的自动驾驶研究合作。

  机器人研发方面,德国在仿生机器人领域进展明显。费斯托公司模仿蝴蝶、海鸥、水母、狮子等200余种生物研发机器人,此外,还推出一个以人手为原型并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学习解决各种任务的气动机械手,总共可实现12个自由度,通过压电式比例阀精确控制手指运动,与气动轻型机械臂组合适用于人机合作。

  自动驾驶领域德国的进展有限,欧洲层面,德、法、卢联合开展欧洲首次自动驾驶跨境测试,检测其在不同国家不同红绿灯、道路标志和移动信号系统中的自动驾驶能力。自动驾驶技术的突飞猛进给德国汽车厂商带来巨大压力,不得不积极与世界领先企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零部件企业也被这一趋势裹挟。博世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投入40亿欧元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路试方面,在柏林市中心开辟了一段自动驾驶实测路段,全长仅3.6公里,沿线安装了100余个传感器,实测了5辆L3级无人驾驶车。

(责任编辑:王蔚)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