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16家中国药企上榜2020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来源:中经网 时间:2020-05-25 08:40:06 浏览次数:928次

5月13日,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20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该榜单是根据企业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进行综合评选。2020年上榜企业的营收总额为42.3万亿美元,利润总额为3.3万亿美元,资产总额为201.4万亿美元,市值总额为54.3万亿美元。
  中国共有367家企业上榜,其中在医药行业,共计16家中国医药企业入选,比19年上榜企业数量多了两倍。具体来看,上榜的16家中国药企包括国药控股、上海医药、恒瑞医药、华润医药、迈瑞医疗、云南白药、石药集团、翰森制药、中国生物制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药明生物、复星医药、爱尔眼科、九州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等。
  其中,翰森制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爱尔眼科医药为今年新上榜的医药企业。另外,位居本次中国医药企业榜的前三甲为国药控股、上海医药以及恒瑞医药。
  国药控股
  国药控股以营业额615亿美元、利润9.044亿美元、资产387亿美元、市值84亿美元排名榜单第556位,与2019年的572名相比,上升了16个名次,依然位列中国医药企业榜头位。
  资料显示,国药控股为港股上市公司,下属分销网络覆盖中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建立起了省级、地市、零售在内的251个物流中心,覆盖1.4万家医院二级以上医院,12万家基层医疗机构和近8万家零售药房。可谓是医药流通领域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上海医药
  上海医药以营业额270亿美元、利润5.923亿美元、资产197亿美元、市值50亿美元排名榜单第1009位,较2019年下降68名,本次位居中国医药企业第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华润医药曾以实现营业收入4896.89亿港元、实现净利润40.37亿港元,排名榜单877名,位居中国医药企业第二。此次华润医药跌出了前三甲,排名榜单1089名,位居中国医药企业第四,其2019年营收港币为2044.53亿。上海医药历史性的超越了华润医药。
  资料显示,上海医药是一家全产业链布局的医药集团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创新引入市场化机制,推进开放多元的创新模式,建设国内外创新平台,加快创新对外合作,上海医药的创新发展已经取得长足进步。
  恒瑞医药
  恒瑞医药以营业额34亿美元,利润7.824亿美元,资产41亿美元,市值580亿美元排名榜单第1066位,较2019年大幅上升147位。本次位居中国医药企业第三。
  资料显示,恒瑞医药是一家专门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企业,在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内分泌治疗药等领域均有所创新发展,目前恒瑞的创新药包括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吡咯替尼、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等。
文章链接:制药网 http://www.zyzhan.com/news/detail/77589.html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