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宁波广告业喜迎降费利好 复工复产添新动能

来源:中经网 时间:2020-06-16 08:00:42 浏览次数:789次

日前,减税降费又传来“好声音”,财政部、税务总局于近日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广告服务、娱乐服务企业全部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在公告发布前已缴费的可抵减或予以退还。此次降费政策,将有力缓解疫情对上述行业的冲击,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注入“动能”。 

  “当下文化传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们正加快提升用户黏度和发展硬实力。但受疫情影响,客户投放需求量趋缓,增量客户减少,资金压力增大。据测算,该项政策红包将为我们全年盘活近6000万元规模的资金,帮助我们平稳渡过疫情艰难期,成为增强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实力的强大‘助推器’。”近日,驰众广告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戴玉华在查询公司账户后有了惊喜的发现,今年1-5月缴纳的2006万元文化事业建设费款已退到账。“这次政策力度很大,操作又简单。”戴玉华说,从6月份开始,企业在申报时可直接征前减免。

  据悉,为促进政策全面落地,宁波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甬税钉、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渠道宣传政策要点,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筛选摸排,梳理应退费企业明细清册,逐户核实辅导,实现了精准推送。同时,积极实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对因疫情不方便上门办理退费的企业,采用“快递资料”等方式实现退费,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早日受惠。

  据了解,截至6月3日,宁波市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3155户次,共为企业办理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1.02亿元,全年预计可为企业减负约3.5亿元。

(责任编辑:王蔚)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