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热点播报

中科院研发医用重离子加速器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19-10-18 10:13:56 浏览次数:855次

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医用重离子放射治疗设备实现国产了。昨天,中国科学院发布消息,由其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其控股公司研制的“碳离子治疗系统”已于日前获批注册。

  这是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将为肺癌、直肠癌、胰腺癌等多种难治肿瘤患者带来福音。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肖国青介绍,重离子束拥有独特的物理和生物学特性,被认为是理想的放疗用射线。重离子治疗副作用小、疗程短、疗效好,特别适合对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精准治疗。对于直肠癌,常规治疗手段的5年局部控制率只有24%至28%,但使用碳离子,可以达到95%;对于被称为“癌中之王”的胰腺癌,常规治疗的5年控制率只有10%至20%,使用碳离子可达66%至100%。此外在颅底肿瘤、肺癌、前列腺癌、宫颈癌等多种肿瘤方面,碳离子治疗效果也非常显著,不良反应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王蔚)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