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热点播报

346家A股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医药等板块成增长主力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1-01-11 10:06:49 浏览次数:811次

7

行业动态:虽然正式年报尚未公布,但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7日,沪深两市已有743家A股公司对2020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有346家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及续盈),占比约47%。分行业来看,2020年业绩增势明显的包括医药、新能源汽车、农林牧渔等板块,其也是构筑A股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的主力。

   就医药板块来看,预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的公司占比较多,其中达安基因、东方生物等业绩增长预期较高。据了解,受益于检测试剂需求量大幅增加,达安基因、东方生物两家医药公司2020年全年的利润大幅增长。
   其中,达安基因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2亿元,同比增长2069.63%-2286.59%。东方生物预计2020年全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5.56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4.74万元,同比增加1795.10%左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39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4.63万元,同比增加1925.06%左右。
   随着年报披露在即,知名机构也开始重点调研部分业绩预增的公司。有数据统计,自2020年12月以来,机构投资者对45家提前明确全年业绩增长的年报预增公司进行了调研,医药赛道仍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领域之一。
   迈瑞医疗近期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一个月内,公司接待了景林资产、淡水泉、高毅资产、高盛集团等海内外近600家机构的调研。迈瑞医疗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其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20年,随着集采常态化,迈瑞医疗受集采影响程度如何是机构近段时间所关注的焦点。对此,公司在近期的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国家集采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
   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2020年年报将在4月29日正式公布,根据公司此前对全年业绩的预测,预计年度营业收入为198.7亿元-2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8亿元~6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0%。业绩的持续增长也带动了公司股价的上涨,2020年公司股价年涨幅达到134.19%。
   另外,凯普生物等医药公司的机构家数也均在50家以上。公司在2020年12月21日发布关于接待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等36家机构调研的消息,调研主要内容聚焦于公司发展战略、经营与近期发展、研发管线及研发布局等方面。公司作为分子诊断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在产品规划方面提出了几个方面的研发要求,包括核酸诊断产品的性价比、产品的精准度、质量的可靠性等方面。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2-3.9亿元(中值+142%),扣非净利润3.1-3.8亿元(中值+155%),据悉,报告期内,公司紧抓核酸检测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拓展核酸检测业务,公司核酸检测试剂、仪器及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检测业务取得较快发展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