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又发出新通知,任正非也宣布一项重要决定

来源:小小天看世界 时间:2023-06-21 09:25:58 浏览次数:1115次

导语: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又发出新通知,任正非也宣布一项重要决定

2020年已经是5G爆发的元年,相比4G网络的升级5G网络,不仅拥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而且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因此,世界各国也都卯足了劲加快推进部署5G网络,希望不会在5G的浪潮中被甩下太远。可是在敲定选择哪家5G供应商的环节上,美国特朗普政府是不遗余力的游说世界各国不要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华为5G设备,甚至美国政府不顾民众的反对也要做出表率,拆除并完全将华为设备替换。

本以为在这个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5G的发展会受到阻碍。可事实却并非如此,疫情非但不大可能打乱发展,反而加快推动了5G落地。比如: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和办公、红外热成像测温、5G+云直播、5G网联无人机、自动化工厂等,在疫情期间,一系列的5G应用场景出现,使一直以来还没有实现应用落地的5G技术忽然间放出异彩,让人不得不对其所具备的发展潜力刮目相看。在此,华为5G为我国及世界上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贡献出了卓越的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尽管如此,美国对制裁华为的举措仍没有丝毫松懈,其中表现为美国设立了新法案,禁止使用联邦资金从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公司(华为)购买设备来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而且,美国为了扶持那些全部拆除更换华为设备的美国企业和运营商,已经设立了10亿美元的基金用来对其进行补贴。对于这项法案,引起美国农村运营商的强烈不满,华为设备既便宜而且性能又比爱立信和诺基亚优秀,为什么要更换掉?

最主要的是,美国设立的10亿美元帮助农村运营商替换华为设备,这些钱远远不够,后续资金无法跟进的话可能会导致某些网络服务陷入“瘫痪”状态。然而,美国禁止华为的决心似乎是无法动摇,特朗普已正式宣布,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威胁国家安全”的华为设备已通过了立法流程,正式开始实施。这就意味着,美国打算通过扶持爱立信和诺基亚发展5G技术,从而降低对华为5G设备的依赖。

同时,美国也没有落下5G发展的进程。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对瑞典5G设备商爱立信发出限制豁免,让爱立信新近在美国开设的工厂继续生产5G设备。可以说,疫情如今在美国闹得如此之凶,截至3月26日美国确诊病例已达65285例,大多数工厂都处于停工状态下只有5G部署仍在紧密的跟进着。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与安全局(BIS)又发出了新通知,有关华为公司临时通用许可证(TGL)的公开意见征询截止期限,将从原定的3月25日推迟至4月22日。

根据这份声明表示,美国商务部与安全局正在征求意见,对华为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非美国附属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的可能延长范围期限。同时,美国商务部本月初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至2020年5月15日的决定仍然有效。也就是说,为了缓和美国企业以及美国没有华为5G带来的影响,是否再次将禁令进行延期,这样就让替换华为设备的运营商有了足够的周期性。如果这征求意见通过的话,那么这将是自2019年5月16日以来,美国第六次延长禁令的临时许可。

从这一系列表现来看,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仍然继续并有愈演愈烈之势,而且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年末也做过预测,在2020年华为将全年在美国的打压和制裁下生存美国解除华为禁令的希望很渺茫。俗话说,靠人不如靠自己!既然美国想扼杀华为的决心已定,那么任正非也只能宣布一项重要决定。根据3月26日,任正非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华为今年计划将研发预算增加58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2019年在研发上投入1200亿元,较2018年的1015亿元增加185亿元,到了2020年华为再次加大研发的投入。从华为逐年累加的研发投入来看,华为能获得世界各国的支持并认可是华为不断努力的结果。目前,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已对华为打开5G大门,让美国特朗普的心理承受了不小的打击。虽然在2020年华为面临着美国全年的打压,将比以往更加的坎坷,但是任正非高瞻远瞩的眼光也能将华为再次化险为夷,或许也是一次更好的机遇。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