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巴克莱启动基础研究 ESG理念或加快重塑后疫情全球金融市场

来源:金融界 时间:2023-06-21 09:25:43 浏览次数:1060次

日前,巴克莱银行的投行部门在官网中公布,其将“扩大ESG在巴克莱研究中的覆盖面”。巴克莱表示,将启动巴克莱基础性ESG研究,已完善其原有的ESG主题投资研究与ESG量化投资研究。

从巴克莱投行的表述中可以看出,这一“基础性研究”中最显著的内容,则是巴克莱将汇聚多家外部ESG评级,综合得出一套自身评价指标体系,以对其所有投资标的公司进行ESG评价,并为其客户提供公司级的ESG绩效与风险多维分析。

换句话说,对ESG因子的考量,将会出现在巴克莱的所有投资中。

巴克莱方面表示,此前10年,全球金融市场中ESG理念发展的积累已经到了临界点。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将会加速推动这一趋势。人们在疫情之后,将对气候变化、供应链安全等问题,会有更深刻的反思与紧迫感。巴克莱这时推出ESG基础研究,正是看到了这种趋势下的市场机遇。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巴克莱银行此举,能够一定程度被看做ESG投资理念,引领后疫情时代全球金融市场变革的重大积极信号。

3月27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首席执行官菲奥娜·雷诺兹在PRI官方网站博客中发表的“利用投资者共同的力量去推动变革”一文中表示,她将尽快展开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前景规划,并以此为PRI设计一套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行动方案。

在文中,菲奥娜·雷诺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逐渐崩溃的世界经济,使人们再一次开始质疑,当前的全球金融体系,是否适合21世纪的人类社会?”她提出,“我们周围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责任投资将被重新定义,而一些公司和投资者,对于ESG行动缺乏实质、只有空谈的真实状况,将被彻底揭露。”

“如果说这场惨痛的危机中,还蕴含着一丝希望的话,那就是它为我们带来了改变的前景。” 菲奥娜·雷诺兹写到,“展望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的市场复苏,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去重新评估全球金融体系。而这,也将为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带来更广泛、更深刻的驱动力。”

【作者:吴渊】 (编辑:刘欣颖)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