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热点播报

“互联网+”成就阳光采购的变革--联采招标网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时间:2022-08-26 08:32:12 浏览次数:1544次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信息化、系统化程度空前提升,在企业招标采购中,为了强化国内大中型企业供应链的管理,增强交易流程的公开性,透明性,公平性,更好的维护采供双方的合法权益,在交易中能够实现双赢,酝酿良久的企业供应链改革也势在必行。联采招标网—企业阳光采购平台也应运而生,它的出现,使企业采购流程的管理变得如鱼得水,一时间引起了众多企业高层的关注,其所蕴含的关于采购方式的新思维得到了业界名流的赞赏,该平台倡导的“互联网+阳光采购”也是大势所趋,这种新一轮的B2B阳光采购平台的到来,给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带来了巨大变革。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已经影响了多个行业,而“互联网+”采购,不仅仅是传统模式的信息化,更是行业的一场创新生态变革。

长期以来,作为腐败的一大源头,传统模式下的招标采购因乱象频出而备受诟病,围标、串标、陪标已成各企业物资采购中最严重的问题。业内流传着这样的话:“无标不串,不串不成标。”我国招投标制度实行30多年,虽然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也出现了一些市场当中的问题,如暗箱操作、操作弄虚的现象屡禁不止。这种模式的采购方式使企业运营成本在无形中不断升高,使企业所受负担不断加重,而很多企业高管对此并不知情。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顺应“互联网+”阳光采购融合创新的新趋势,推进“互联网+”阳光采购,大力发展阳光采购及其信息一体化共享体系,对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提高经济效益、推进体制改革乃至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行业发展方面,“互联网+”阳光采购招标推动从传统纸质招标向招标采购全程电子化、信息化的转变,实现绿色招标采购。同时,统一流程和标准操作也能够带动行业转型升级。在监管创新方面,从传统的现场监管向电子化的动态监管,探索创新大数据监管模式。在行业自律方面,通过电子平台采购全过程公开透明,资源共享、整个采购流程实时协同监控,能够推动市场主体的自我约束和净化,有助于构筑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行业自律机制。

传统的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到加工成半成品,成品,最终由销售员把产品推送至消费者。其中,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链结构,将供应作为源点,将消费作为终点。随着“互联网+采购”的兴起与发展,供应链实现了由原来的O2O到C2B的转变,以及新型的联采招标网B2B平台采购模式。以上这一系列互联网化的变革,都是以消费端驱动为核心,以信息替代库存,依托现行的“互联网+采购”来进行供应链管理,杜绝了由传统采购模式带来的所谓信息不公开、采购流程不规范、投标/报价竞争不公平等不利因素,同时,实施阳光采购,规范企业管理,真正达到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之目的。

阳光采购,先知先行,联采招标网,实行互联网+阳光化采购,既节约企业采购成本,又简化采购流程,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