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外贸新闻

127届广交会6月【线上】举行 | 外贸企业再不【上线】,就被淘汰

来源:外贸知识课堂 时间:2020-04-10 08:32:21 浏览次数:910次

NEWS: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

灵魂拷问

广交会都要线上举办了,

你的产品在线上是OK的吗?

这是开启外贸营销的新时代:

网络实体将没有行业区分;

现在不接触互联网的外贸企业情况堪忧;

不深入互联网的外贸企业,

将来势必会有问题;

每一次灾难都会带来巨大的变革,

此次疫情结束后,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外贸厂商【上线】,大势所趋

早在多年前,国务院即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

1. 鼓励展览企业建设网上展示交易平台

2. 鼓励企业打造常态化交流对接平台,

3. 提升会展服务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而互联网已经在企业出口成交和广交会自身运营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线上检索企业和产品名录、发布报价和求购信息、APP实现即时沟通交流,都已经成为“司空见惯寻常事”。

127届广交会线上举办,证明数字化现实在危机中更快地来到我们面前。

外贸企业需破除自己固有的思维习惯,接纳新技术带来的各种变化,挑战自己,方有未来。

【上线】怎样准备,才算万无一失

本次广交会将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具体以什么形式展示、怎么参与,需要保持关注广交会官网。

但对于众多外贸厂商来说,这场“广交会”其实早就可以提前预热,迅速加入到数字化的宣传过程中。

准备1:官网

当客商通过线上广交会进行网上对接、了解时,由于处在互联网场景下,自然而然地搜索官网,看看竞品。

可以说,只有广交会的官方推介页面是万万不够的!

我们需要尽快建立优质的外贸网站,在互联网浩瀚的信息中脱颖而出,以优质内容最大限度地俘获客商目光,减少他的跳出率。

优秀的外贸网站,能够持续帮助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宣传和销售自己的产品,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通过自己的网站更好地实现与客户的即时沟通交易,有效促进业务的发展。

请大家自查,是否已经建立外贸网站了?

如果有,好,是否符合以下几点?

一、良好的用户体验度

网站有没有围绕自己行业特征?

有没有针对特定的目标群体进行定位和设计?

能够吸引来精准的粉丝吗?

域名简短易记吗?带有产品、服务或品牌的关键词吗?

打开速度快吗?是全球服务器部署吗?

网站界面设计美观吗?

网站内容专业而完善吗?有没有将产品进行全面专业但不显累赘地描述?

二、较高的搜索引擎友好度

关键词分析布局精准吗?

网站结构清晰吗?

搜索引擎的优化注意到了吗?

网站安全性提升了吗?

如果有任何一点不明白的

或者说没做好的

都应当尽快解决

准备2:排名

方才说到,由于广交会在线上举办,那么客户一定会在互联网的场景下搜索产品品类,多加比较,形成内心的印象和判断。

那么,这个时刻,也一定要关注排名。

广交会期间,你的官网排名越靠前,就会抢占越多机会。

如果大家有外贸网站,那么请自查:

1. 排名在哪里,在第几页?

2. 排在你列表靠前的网站,是否赢得更多机会?

3. 如果现在本身靠前,那么你用的是黑帽还是白帽,它是稳定的常态的靠前吗?

广交会期间,势必引爆线上流量的高峰,如果错过先机,将导致重大的损失。

准备3:社媒推广

社媒是外商看口碑、看品牌的重要途径。一个具备高质量粉丝的优质社媒账号,潜意识给外商“长久优良运营”的印象,起到半两撼千金的作用。

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广交会的线上交易模式,但可以明确它的页面是新建的,大家都会从0开始。看重口碑的外商,势必要走到域外,看厂商的互联网生态布局。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客商看到以下三种情况,会优先选择哪家企业?

A只有广交会线上页面

B有广交会线上页面+官网

C有广交会线上页面+官网+社媒主页

毫无疑问,广交会之际的社媒运营,更能让客户从茫茫人海中看到你。

(来源:外贸知识课堂)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