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外贸新闻

亚马逊延长退货期限至5月31日,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获美国官方正式认可

来源:雨果网 时间:2020-04-13 10:03:04 浏览次数:921次

亚马逊延长退货期限至5月31日,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获美国官方正式认可

【抗疫专区】

海关总署公告:对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53号,为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海关总署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6307900010”等海关商品编号项下的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民用KN95口罩出口或须按医用标准提交资料

日前,有口罩出口贸易商向雨果网爆料称,收到物流商通知,所有KN95标准口罩,无论民用还是医用,出口均需按医用标准提供申报资料,否则物流商无法接收。

据悉,物流商发通知给其公司。要求所有KN95、CE认证、FDA认证口罩,无论民用医用,均需根据医用防疫物资要求提供相关的文件申报,否则无法在厦门出货。

4月10日起,E邮宝将收取部分路向运输附加费

继中国邮政决定自3月26号0点起停止收寄电商平台所有平常小包路向邮件,中国邮政于4月6日发布通知称,将临时收取部分路向运输附加费,线下E邮宝在列。结束日期将根据运费变化情况确定并另行公告。

中国邮政将对线上e邮宝和线上航空国际小包加收运输附加费

日前,中国邮政发布公告,自2020年4月13日零点起,将针对线上e邮宝和线上航空国际小包业务临时加收运输附加费,结束日期将根据运费变化情况确定并另行公告,线上各路向运输附加费标准与线下相同。

附加费收取涉及的电商平台包括亚马逊线上发货业务、Wish、速卖通线上发货、敦煌、eBay、Joom、Paypal等。

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获美国官方正式认可

近日,美国FDA在其官网上专门发布针对中国生产的未获NIOSH认证的呼吸器(口罩)获得EUA授权的文件。文件表示,中国生产的口罩获得EUA授权的三个原则:

1、由拥有一个或多个NIOSH认证产品的制造商,按照其他国家/地区的适用授权标准生产的其他型号的过滤式面罩呼吸器(FFR),FDA可以进行验证;

2、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授权的,FDA可以进行验证;

3、有独立的测试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能显示其产品性能符合适用的测试标准的,FDA可以进行验证。

该条加注:如果符合这个原则,按照中国标准设计和验证的口罩的制造商是可以获得EUA授权的。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自4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通过重点摸查各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时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发布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

国务院继续推出稳外贸政策,广交会日期定了并将网上举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针对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国家药监局:医用口罩等5类产品未注册一律不出具出口销售证明

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将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

商务部:鼓励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与跨境电商展开合作

日前,商务部印发《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作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11条措施和要求,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应对疫情影响。

《通知》指出,要利用中欧班列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并鼓励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与有意愿的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商业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具备条件的综合保税区内,集成质量检测、保税仓储、理货分拨、拣货打包和拼箱服务。

【平台专区】

亚马逊延长疫情期退货期限至5月31日

近日,亚马逊宣布暂时延长退货政策中的退货期限。对于在亚马逊网站所下订单,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之间交付的大部分物品均可退回,截止2020年5月31日为止。不过无论顾客使用何种物流解决方案退回商品,均需满足亚马逊网站的退货政策。

亚马逊Primeday或将推迟到8月

据外媒的消息来源于被员工曝光的一封亚马逊内部信,信中称现在疫情拐点尚未出现,非必需品的补货暂停和必需品销量暴增都让Primeday难以正常运作,而推后Primeday的损失也高达上亿美金。

邮件中还表示Primeday至少要推迟到8月,如果疫情比预期的更加严重可能还会继续延期。

部分WishPost物流路向暂停下单

近日,Wish针对部分WishPost物流渠道,发布部分路向目的国暂停下单。根据此项变更,WishPost部分物流渠道已暂停下单。具体恢复日期待定,并将及时通知给商户。

eBay在多国推出政策扶持

日前,eBay宣布在美国推出新的“Up & Running”加速器项目,以向陷入困境的实体零售商给予帮助。

据悉,该项目旨在帮助那些疫情期间没有任何线上业务而陷入困境的实体零售商,通过eBay开展在线商店转移部分业务。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在4月2日到6月30日期间,eBay也将免除新业务的销售费用。

同时,eBay还将为新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免费基本eBay商店。该服务包括降价、打折送货等对卖家的额外优惠。

事实上,eBay在在其他国家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在英国,加入eBay的企业在2020年5月31日前都无需支付任何用来上市或出售的费用,这一优惠对每月250个产品列表都适用。

亚马逊因人手短缺暂停新配送服务

日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已经搁置了一项与UPS和联邦快递竞争的新配送服务,原因是该公司需要人手和配送能力来处理自主顾客订单。

亚马逊称,这项名为Amazon Shipping的第三方服务将从6月份开始暂停。同时,从周二开始,亚马逊在位于纽约斯塔顿岛的仓库测试消毒雾的使用,以加强设施的安全清洁,回应工人们的抗议。

亚马逊将在6月暂停Amazon Shipping配送服务

因疫情所致订单量激增,亚马逊将于6月份在美国暂停Amazon Shipping配送服务。

据悉,该服务旨在与UPS和联邦快递展开竞争,无论是否为亚马逊网站的包裹,该服务均可配送。其在洛杉矶等多个城市均可使用,但并非亚马逊的核心业务。

在疫情之下,网购订单激增,亚马逊需要大量人员处理送货业务,因而不得不暂停该服务,从而调拨更多的人力物力去处理订单。在亚马逊宣布暂停该业务的消息之后,其竞争对手UPS和联邦快递股价上涨了2%。

速卖通延长收货时长30个自然日

速卖通发布公告,为了更好地保障商家朋友疫情期间的权益,降低买家发起未收到货纠纷造成的退款成本,现制定如下保障方案:

拟对同时符合下述条件的交易订单,统一延长收货时长30个自然日,整体延长操作将分批在2020年4月17日前完成。请注意,考虑到影响单量较多,统一延长收货时长可能存在遗漏,如果部分订单系统没有自动延期,您也可以在订单页面,筛选【等待买家收货】状态的订单,点击【延长收货时间】,手动进行延长收货期。(注:系统设定的最长收货时间是120个自然日。)

1、交易订单填写发货通知时间在美国时间2020年3月5日 0:00:00 至 4月2日 23:59:59 的在途订单(不包括已有妥投&到达待取节点的订单)。

2、订单限时达时长小于或等于原限时达时长。

亚马逊开店或启动“人脸识别”

近日,有亚马逊卖家向雨果网爆料称,亚马逊或已在内测“人脸识别”功能,卖家在开店过程中有部分会触发到“人脸识别”机制,也就是说该机制目前只针对新入驻卖家且是随机,并未全方面铺开。不过该卖家也表示,不排除测试阶段结束后,会成为入驻卖家必须完成的一步操作,甚至于对老账号“一视同仁”。

(整理/雨果网 张毅)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